返回番外·一 没有信号(为盟主【球球岛老吃家】加更)  路大头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高三了,家长有问题。”

“你们学校就你一个老师?”

妈妈不知道是不是没听到,没有回应这句话,把头缩回去了,锅铲声响了两下。

韩路一重新低头看应用题,笔尖戳在纸上,戳出一个小洞。

吃饭的时候,妈妈把红烧肉摆在桌上,说“多吃点,我待会儿走了”,然后坐下来,给韩路一盛了一碗汤。

他爸夹了一筷子肉,嚼了两下,没说好吃,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这次数学考多少?”

韩路一报了分数,九十八分。

“九十八?”他爸没有抬头,声音是那种懒得动怒的平静,比发火还让人难受,“你们班第几?”

“第四。有三个一百分。”

“第四。”他爸重复了一遍,”你看看人家老陈的儿子,年年全校第一,老陈是干什么的你知道吗,司机,给别人开车的,人家孩子全校第一。”

韩路一想说,陈叔叔每天晚上都在家,陪他儿子做题,做完了还要检查一遍,错了就讲,讲完了再做,做到会为止。

他没说。

他“嗯”了一声,夹了块肉放进嘴里,甜丝丝的肉香,好吃。

妈妈已经换好了鞋,包里装了几本作文本,在门口站了一下:“路头,你爸在,有不会的题问他。”她看向他爸,“晚上你带他,我不知道几点回来,你陪他睡着。”

他爸“嗯”了一声,手机没放,拇指一下一下按着键盘。

门关上了,走廊里脚步声远了。

韩路一坐在餐桌前,碗里还有半碗汤,红烧肉还剩两块。

他爸坐回沙发上,电视开着,但他在看手机,拇指在按键上动来动去,声音和画面都是背景。

七点半,他爸站起来,把外套拿过来穿上。

“我出去一下。”

韩路一从作业本上抬起头:“去哪?”

“朋友聚聚,你自己睡,不用等我。”

韩路一看着他穿鞋,开门,出去,门“当”的一声关上。

走廊里很快安静下来了。

他在餐桌前坐了一会儿,站起来,去厨房把剩下的红烧肉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然后走到电话机旁边,拿起话筒,按了爸爸的手机号。

电话响了很久,没人接。

大概是没有信号吧。

韩路一坐到沙发上,把电视音量调大,电视里一个女的在哭,哭得很用力,配音怪怪的,像嘴对不上。他看了几分钟,看不懂,但是也没关,就这么开着,回自己房间了。

客厅里电视的声音传进来,显得很热闹。

他把作业收起来,换好睡衣,洗漱,做到床上看漫画,《名侦探柯南》,他已经看过无数遍了。

他最喜欢看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出场,或者毛利小五郎也行,他虽然离婚了,但他对小兰也很好。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困的不行的他在床头关了灯,睡着之前外面还有电视的光和声音传进来,一直在他眼皮上跳。

韩路一被吵醒的时候,不知道是几点。

门已经关上了。

外面是妈妈的声音,但不是妈妈

章节内容不完整,请退出阅读模式查看完整内容!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