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35章 谢礼  睡醒了会饿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我丈夫的手能保住,全靠您的精湛医术!」

「这是一点心意,是我们老家的特产点心,请您务必收下。」

说着,她把其中一个稍大一些的礼盒递了过去。

「铃木桑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川织停下脚步,看了一眼礼盒,是非常传统的日式点心礼盒,包装纸上印着「御礼」的字样。

她也没有拒绝,伸手接了过来。

而铃木太太又把另一个稍小的礼盒递给桐生和介。

桐生和介也接了下来,并道了谢。

送走了母女俩。

医局里只剩下几个值班的医生。

今川织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把手里的礼盒放平。

她的动作很快,也很熟练。

手指在盒子的底部摸索了一下,然后直接撕开了包装纸,打开盖子。

里面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两排做工精致的和果子。

里面是整整齐齐的和果子。

但今川织没有去碰点心,而是直接把那一层装着点心的塑料托盘整个拎了起来。

以此检查盒子的底部。

空空如也。

只有一张垫底的瓦楞纸。

没有信封,没有万元大钞,没有她最喜欢的福泽谕吉。

「啧。」

今川织撇了撇嘴。

像她这种级别的专门医,做一台复杂的手术,收个几十万的「谢礼」是常态。

原以为,哪怕没有几十万,至少也会有个三五万的意思一下。

果然是穷人。

她把托盘重新放回盒子里,盖上盖子,直接往桐生和介的方向一推。

「拿去分了吧。」

说完,今川织便坐回椅子上开始写病历。

桐生和介抱着两个礼盒,倒也没说什么,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今川医生了。

「田中前辈,这里有铃木桑送的点心。」

桐生和介把盒子放到公共桌子上,招呼着还在苦逼加班的田中健司。

「哦!太好了!正好饿了!」

田中健司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头来,欢呼一声。

经济泡沫破裂后,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一盒几千円的点心,已经是很有分量的谢礼了。

……

夜幕降临。

医院的走廊里亮起了灯。

今晚是桐生和介不用去急诊,但也要在科室里值班,负责处理病房里的突发状况。

转眼到了深夜。

或者说,已经是12月24日的凌晨。

桐生和介看了一眼手表。

0点05分。

他站起身,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在医院附近便利店里买的小蛋糕。

很便宜的那种,海绵蛋糕底,上面抹了一层并不算纯正的植物奶油,点缀着一颗罐头樱桃。

这玩意儿加上税也就300円。

他倒不是说买不起更贵的,而是没必要。

就算他斥数千円巨资,但大概率今川织也不会领情的,他也只是打算走个流程拉倒。

毕竟世界线分叉上也没有说一定要今

章节内容不完整,请退出阅读模式查看完整内容!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