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183章 教授回诊  睡醒了会饿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是之前做过腰椎融合术的病人。

“伤口有些红肿,调整抗生素使用。”

西村教授只是看了一眼,就淡淡地说道。

“是!”

大岛智久赶紧掏出本子记录,额头上全是汗。

其实伤口是正常的术后反应。

但,这不重要。

反正只是调整一下抗生素的使用,对病人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队伍继续向前。

来到了608病房。

这是今川组,也就是水谷派系的病人。

今川织走上前,汇报病情,简洁,干练,数据详实。

西村教授满意地点了点头。

回诊继续进行。

田中健司推着沉重的病历车,跟在最后面。

每到一个病房,他就要迅速地从车里找出对应的病历夹,然后在人群中,像服务生一样高高举起,传递到前面。

等教授看完了,又得接回来,重新插回车里。

手忙脚乱。

狼狈不堪。

而桐生君,明明就和自己相距不远。

但……已经不需要再推车,不需要再翻找病历。

他只需要双手插兜,假装在认真地听着教授说的话,偶尔点头表示赞同就行。

这种从容。

明明是自己先来的,明明是自己先加入医局的。

“下一个。”

队伍来到了612病房。

这里住着的,是之前那位安藤美代子太太。

也就是被武田裕一抢走了手术,结果因为骨膜剥离过多而导致愈合延迟的那位。

她最近的投诉信写得有点勤。

在医务科闹了一通之后,结果自然就只是闹了一通,也就没了下文。

毕竟武田助教授的手术,是按照标准来做的。

骨膜剥离过多?

自然是不存在这种事情的。

甚至于,还是非常合理的剥离程度,能让骨折线更好对齐。

“早上好,安藤太太。”

西村教授走到床边,面上带着和蔼笑容。

“感觉怎么样?”

“教授,我的手还是肿的。”

安藤太太坐在床上,右手依然打着石膏,吊在脖子上,脸色难看,即便涂了很厚的粉底也遮不住。西村教授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宽慰了几句。

“骨折的愈合需要时间。”

“武田医生用的钛合金钢板是最好的材料,固定得很牢靠。”

“只要再耐心修养一段时间,一定会恢复如初的。”

作为医局的大家长,她也不可能在外人面前承认自己的助教授有问题。

医生们掌握着解释权。

在没有明显医疗事故的前提下,一切术后并发症,都可以归结为“个体差异”或者“恢复期正常现象”。

安藤太太咬了咬牙。

不甘心。

想发火。

由于阪神地震的原因,初釜被推迟到了下周。

如果是人群中的今川医生,如果是她来做手术的话,肯定能来得及的!

章节内容不完整,请退出阅读模式查看完整内容!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