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156章 跨年与渡帷(月票加更12)  雨中有秋云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布里斯顿,矿渣巷。

威廉姆斯家的小客厅里,冷杉还立在角落,但圣诞装饰已经被收掉了大半。

玛格丽特把里面嵌着小金天使的那只玻璃球重新用棉花包好,搁回了阁楼上的盒子里。

伊芙琳坐在餐桌边,前面摊着一本翻开的《东大陆甜品全书》。

“爸。”她抬头:“你吃过红豆吗?”

“吃过。”罗杰斯坐在沙发上看报。

“觉得怎么样?”

“……一般。”罗杰斯摇头:“我们这边的人不太吃豆。”

“那如果用红豆做甜品呢?”伊芙琳追问:“配上奶油和黄油?”

罗杰斯把报纸放下。

“你哥不在,你和我讨论这个,我可帮不上忙。”

“爸,你不是反对我开烘焙工坊的吗?”伊芙琳有些小狡猾地说:“怎么这两天突然态度软了?”

“我什么时候反对了?”罗杰斯冷哼一声:“我只是希望你先把书读好。”

“现在呢?”

“现在我还是希望你先把书读好。”他再次重申自己的观点:“两件事都要做。”

伊芙琳吐了吐舌头。

母亲玛格丽特从厨房里端着一只盘子出来。

盘子上是一块半圆形的红豆派,那是女儿今天按照《东大陆甜品全书》自己做的第一份实验品。

“尝尝?”玛格丽特把盘子搁到餐桌上。

伊芙琳切下三角形的一块,递给父亲。

罗杰斯接过来,咬了一口。

“……还行。”

“爸!”伊芙琳叫了一声:“‘还行’是什么意思?”

“‘还行’就是‘还行’。”罗杰斯嚼完最后一口:“能咽下去,但不会让我想吃第二口。”

“……”

“伊芙琳。”玛格丽特在旁边按住女儿的肩膀:

“你爸的口味是评判一份食物‘能不能让普通人吃饱’的最严格标准,他说‘还行’,其实就是合格了。”

“真的?”

“真的。”玛格丽特微笑。

伊芙琳给自己也切了一块,咬下去嚼了两秒,眉头也皱起来了。

“……是不太够甜。”小姑娘老老实实承认:“糖少放了。”

“那就再做一个,调到合适为止。”

“晚上太晚了。”罗杰斯看了一眼挂钟:“快十二点了。”

“今晚跨年。”玛格丽特瞥了他一眼:“反正没人睡得着。”

罗杰斯不再反对。

伊芙琳跑回厨房准备去做第二份。

“你哥哥到今天没来过电话。”

玛格丽特把盘子接过来搁在桌面上:

“他之前说实习期间不方便通话,但写信能寄。”

“写信?”伊芙琳眨了眨眼。

“明天一早寄出去,过两天就能到他手里。”

“……可是我没什么好写的。”小姑娘有些为难。

“想到什么写什么。”玛格丽特摸了摸女儿的小脑袋瓜子:“这一周家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你哥哥就行。”

伊芙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那张红豆派配方

章节内容不完整,请退出阅读模式查看完整内容!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