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156章 跨年与渡帷(月票加更12)  雨中有秋云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笔记。

“……写吃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

罗杰斯把报纸折好,重新摊开:

“你哥哥在外面要跑一周,肯定馋家里饭菜,写吃的最好。”

伊芙琳的眼睛亮了一下。

她转身上楼,很快就从自己房间里抱着一摞东西下来。

笔尖在纸面上沙沙响了一阵。

写到第三页中段,女孩的笔尖突然停了。

她把笔搁下,从椅子上跳起来跑回厨房。

回来的时候,手里捧着一只小铁罐。

铁罐里是她今天烤红豆派剩下的红豆泥。

她用小勺挖了一点出来,在信纸的左下角按了一个不太规则的指印。

按完之后,她在指印旁边画了个小箭头,箭头上写了几个字。

母亲凑过去看了一眼。

“……这是什么意思?”

小姑娘调皮的笑笑:“让他闻一下,就当是从家里寄过去的礼物。”

“红豆泥到他手里就馊了。”父亲在沙发上给出了残酷的真相。

“……”

“用墨水画一个就好。”父亲建议:“你哥哥脑子好,他能猜出来你画的是什么。”

伊芙琳考虑了片刻,把那一团红豆泥用吸墨纸吸了一下。

吸墨纸吸走了大部分水分,纸面上留下一团泛黄的痕迹。

她在痕迹旁边的空白处,用钢笔重新描了一只红豆派的轮廓。

红豆派旁边,她又画了一只小小的、咧着嘴笑的兔子。

兔子手里捧着一块同样形状的派。

“……兔子是谁?”母亲问。

“我。”

“为什么是兔子?”

“因为兔子最喜欢偷东西吃。”

写到第四页的开头,伊芙琳又停下了。

她看了一眼挂钟,挂钟指向十一点四十五分。

“哥那边现在在干什么?”她问。

“在睡觉。”母亲回答。

“……那我也写他在睡觉。”

笔尖再次开始沙沙作响。

写到末尾,伊芙琳把笔搁下,把信纸举起来对着煤油灯的光看了一遍。

玛格丽特把信封封口蜡烧热,滴了一滴在封口上。

她从针线盒里取出婚戒,把戒面的家纹按在火漆上压了一下。

“明天早上八点,邮差路过的时候寄过去。”

“邮票钱呢?”伊芙琳问。

“邮票钱我贴。”母亲答得干脆:“四页纸的邮票而已,我们家还出得起。”

“……四页,邮票要多少钱?”

“三便士。”

“……那我也出一便士。”伊芙琳从自己的小钱包里摸出一个铜板:“剩下两便士妈出。”

“行。”玛格丽特把铜板收下。

挂钟敲响了第十二下。

新的一年到了。

罗杰斯把颠倒的报纸合起来,搁在沙发扶手上。

他终于找对了报纸的方向。

“爸。”伊芙琳叫了他一声。

“嗯?”

“新年快乐

章节内容不完整,请退出阅读模式查看完整内容!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